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凡夫俗子

Dear Gacha

今天,跟你提到了明天即將去內觀中心閉關10天
你笑著說:「嗯,妳每年都會幫自己固定安排這個行程了。那妳在這10天後,會不會變成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會不會忘了我是誰ㄚ?」

我大笑不語。

你說:「我是說真的!我心裡一直有個害怕,擔憂妳走上靈修這條路之後,會不會就嫌棄我這充滿物質慾望的凡夫俗子?會不會就覺得我們倆個不適合再繼續走在一起了?我還做過一個夢,在夢裡,妳頭頂散發著光芒,好像有一個光圈在頭上(嗯~是天使嗎?),整個人就是一個發光體。妳對我說:『施主,我們緣份已盡,到此為止。』然後妳就飛走了,留下錯愕的我。醒來後,我覺得好難過。」

親愛的,謝謝你
透過你的害怕,讓我看見了我也有的害怕
你陰暗自我的展露,讓我也有機會品嚐到自己的陰暗面
你笑說你是凡夫, 其實我也是俗子,嘴巴上即便嚷嚷著唯一的不變即是變動的真理,
看似勇敢的外表,其實也內藏著一顆擔憂與易碎的玻璃心

親愛的
在你述說你的害怕同時,我也聽見了你的包容
看到了你選擇不讓害怕控制住你的心與我們的關係
感受到了你選擇放手背後的愛


跟你講話時,爸媽在旁,有些話我不好意思說出口,上樓後趕忙傳個簡訊給你

親愛的,你是我的愛人,我的伴侶,我的家人,我的小孩,我的知己,我的老師
的確,在這條覺察自我的道路上,真的有許多人在中途選擇離開一段關係
但我得說,這些真的都只是過程而已

在過去,我也曾經選擇逃離開你與我之間的親密關係
那時候的我,並沒有覺察到自己原來有一股深深的渴望
渴望與你更親密,更敞開
然而,期待真摯永恆的感情同時,我卻又害怕敞開自己後,會再度傷痛
於是,渴望愛,也讓我開始逃離愛
這份逃離是從我內心深處不相信自己是美好的堅硬信念,往上攀延
如果,那時我就此打住,不繼續往內看的話
想必我現在應該還在繼續逃離ing~

如果那刻我放棄往內看,放棄與自己的不安共處
我們的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呢?
有可能你還是會繼續當超人,無法與我分享你的不安與恐懼
而我也有可能還是會繼續在感受到你無法完全接納的同時,用生氣或者是生悶氣的方式回應你

親愛的
謝謝你願意與我分享你的擔憂
謝謝你讓我知道你有多在乎我
謝謝你願意愛我,卻不佔有我
謝謝你有勇氣更徹底地敞開你自己,
讓我有機會瞥見更深的層面,牽引著我繼續走在光與愛中

親愛的
套一句我好友說的話:
「走靈修的路,心理療癒才是關鍵,其餘的神神鬼鬼,都只是娛樂用的喔。」

親愛的
我想要跟你說:
「走靈修的路,是幫助我與自己的陰暗面相遇;是幫助我在風暴中,瞥見內在神性的溫暖亮光;是幫助我放下,接納自己與你的脆弱;是幫助我跳脫過往的制約,瞭解到所有在關係裡的衝突都是我的投射;是幫助我回到中心,以更清晰的覺知看待我們的關係;是幫助我負責,不再把關係成敗的責任都堆向你」

用物質層面的言語來形容的話,就是:
「你有福了啦!我有福了!我們的關係有福了!」

總而言之,你還真是一個幸運的傢伙ㄚ!呵呵呵~

(好!好!我舉手坦承我才是一個幸運的傢伙!其實我才是那個充滿物慾的凡夫俗子~)

還記得你11年前送我的這首歌吧!原來那時你說的都是真的......
原來,我們現在說的都是真的.......

I'll Be Your Mirror/The Velvet Underground



Lyrics

Ill be your mirror
Reflect what you are, in case you dont know
Ill be the wind, the rain and the sunset
The light on your door to show that youre home
When you think the night has seen your mind
That inside youre twisted and unkind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Please put down your hands
cause I see you

I find it hard to believe you dont know
The beauty that you are
But if you dont let me be your eyes
A hand in your darkness, so you wont be afraid

When you think the night has seen your mind
That inside youre twisted and unkind
Let me stand to show that you are blind
Please put down your hands
cause I see you

Ill be your mirror


3 則留言:

  1. 你的文筆好好喔!
    我被你感動的莫名

    繼續寫吧!
    ya lien

    回覆刪除
  2. 呵呵
    手腳這麼快ㄚ!
    我也收到通訊錄囉~

    感恩

    Pacha

    回覆刪除
  3. 好巧
    修習了印加薩滿後
    我也去了內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