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腰酸背痛的學習

我想,在自動強力燒金爐尚未到手之前
Despacho還是用土埋來得方便與簡單
也就是說,以後我可能常在夜半三更,四下無人時,拿著鏟子躲在公園裡埋寶藏,呵呵!

在家門前費盡苦心,搧風點火,好讓金爐內的火焰可以再旺旺一些時
我才突然瞭悟到自己在課堂上問的問題,還真得是有夠蠢了!
我指著Ikea的蠟燭柱說:那用蠟燭就可以把Despacho火供了吧!
Apuchin面有難色的回答:不!這樣會燒不完!
旁邊的師姐也搭腔說:....嗯....祈福包很不好燒
我那時心裡還在嘀咕著:有這麼難嗎?

是的!很難!
站在金爐邊已經一個小時了,一瓶高粱酒也已經通通倒光了
祈福包卻還有幾近一半,仍未燒盡

媽呀!真的很難燒ㄟ!!

剩下那些無法燒成灰燼的供品,只好用水沖到水溝裡去了
我一邊用水管沖刷地面,一邊祈禱這些供品可以隨著水流,流進大地之母的懷抱裡
也祈禱大地之母可以體諒我這手拙的新手

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的火供儀式雖然有些小小的失敗
但在整個擺放貢品的過程中
整個空間被溫暖與慈愛的能量包圍,讓我數次地滴下眼淚

嗯~用這一點的腰酸背痛,換來大地之母的陪伴,值得啦!

Munay~

2 則留言:

  1. 你好
    跟你分享些我燒祝福包的經驗
    如果是燒Pachamama Despacho
    可以用土地公金(福金)燒
    我會先折好鋪在金爐底層
    然後灑些橄欖油上去
    然後祝福包擺放好
    接著點火

    火燒完之後祝福包的灰燼,記得拿去土地掩埋。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真是美好的分享

    我以後,就不用在半夜,跑到公園的大樹下種Despacho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