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近鄉情怯

Dear Gacha

你佇立在刮著寒風的港口邊
感覺兩個月不見,工作的壓力已經讓你蒼老了許多
雖然我嘴巴取笑著你變胖的鮪魚肚,還在洗澡時開你頭髮變少的玩笑,讓你緊張地一直摸頭
嘴巴上開著玩笑,心裡卻是在流淚,淚裡全是心疼

工作上,我無法幫上你的忙
我只能在你入睡時,將手放在你的肩膀上,請求天使為你疲累的身軀傳送靈氣
很快,就聽到你打呼的聲音
一向精神緊繃的你,竟然能在三個小時後就要離港前的短暫空檔熟睡,讓我開心地跟天使說謝謝
謝謝他們這麼照顧你

跟你提到今年要用Pacha來叫我時
你像個孩子般,天真地比出耍槍手勢,直呼叫Gacha比較可愛
還說你早已經偷偷給我取小名了,叫做TT-此乃Audi 跟Ferrari的綜合體
你問我是要學習腳踏實地嗎?
也湊熱鬧地要我用Gacha叫你

Gacha~ Gacha~

你的心跳好快啊!
每次看到妳都會心跳好快,十幾年都如此了!今天一想到就要看到妳了,心還感覺怕怕的呢!好像是那種近鄉情怯的感覺,你這樣回應著我。

親愛的Gacha
我也是呢,兩個月沒擁抱你入懷,也有想要接近,但又害怕的感受
想即刻衝到你懷裡,但又怕在你的眼珠裡看不到我札的根
一靠近,那股熟悉的牛奶柚子味道穿透過橘子工作服撲鼻而來
我知道,我已經回到屬於我們兩個的家了。
當只有我自己一人時,我有屬於我自己的家,那在我的內心裡面
我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當只有你自己一人時,你也有屬於你自己的家,
那在吉他速彈裡,在掛在無線電上的閃亮小雞吊飾裡,也在床上的另一顆枕頭裡
你在哪裡,哪裡就是家

然而唯有你與我兩人相遇時,才會有這一個令我感到平靜的家
Russell在給愛蒂絲的一首詩上這麼寫著

長久以來 我尋找平靜。
我找到狂喜,
我找到悲痛,
我找到瘋狂,
我找到寂寞,
我找到孤獨的痛苦 啃囓我的心
但我找不到平靜。

現在,我老邁接近終點的時候,
找到了你,
認識你 使我同時找到狂喜與平靜。
我終於可以休息,
在多年寂寞歲月之後。
我知道生命和愛的可能境界。
現在,如果我長眠,
將心滿意足地安息。

在幾天之前,我躺在床上等著入眠時
也突然流下感恩的眼淚
感謝宇宙的安排
感謝牽連著你我之間的絲線
感謝過去高潮迭起的劇情
感謝你對我的包容與愛
在那天,我有個深深地感恩
知道若現在我長逝隨風消散,也對這個人生了無遺憾
透過你,我才知道什麼是愛人,
原來愛一個人,只是要把他身上美的部份,還給他

昨日我為你,也為自己抽了大天使卡
不算意外,因為發生在你我之間的心靈感應事情已經太多了
我們都抽到同一個大天使-拉吉爾
我的是靈性的了解,拉吉爾正在協助我了解靈性的真相
你的是拿回你的力量,運用神給予你的力量與意念,在你的生命中實現你的幸福

親愛的,我們一起往自己的旅途上走吧!
 

2 則留言:

  1. 看這篇文章
    有種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在我心裡流動

    我喜歡
    原來愛一個人,只是要把他身上美的部份,還給他

    愛的真理 真美

    回覆刪除
  2. 昨天,跟妳坐在墊上聊天時
    我也有相同的感動

    我只是把我看見的...妳身上的美...還給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