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北京,秋楓與胡同

之前一直對北京沒啥興趣,相對的也影響到這次去WCP發表東西方心理諮商整合研究的雀躍心情。但現在,心情則是大大不同了!可能是親人的過世,可能是小寶貝的悄然返天家,可能是幸運地買到非常便宜的機票(感謝AMY),也可能是北京的楓葉吸引了我,或許還有可能是難忘李屏賓鏡頭底下的老北京(請觀看徐靜蕾的電影:一封陌生女子的來信).......

anyway,從10月13日開始,我就要啟程去北京了,預計10月25號回來。這十幾天,我打算好好地在北京當個過客,先暫緩去北疆的行程。

想要用我的雙腳在胡同街裡玩耍,回到小時候在眷村裡玩抓迷藏的光影,就連我住宿的旅社,我也選擇位在胡同區裡的青年旅館-麗舍。這是它的網站:
http://www.sleepyinn.com.cn/index.htm (聽說週鄰盡是老京風味呢~)

鳥巢,水立方,免了!!對於這些新建的現代產物,我著實興趣缺缺。但香山的秋楓,胡同裡的巷弄,週末的舊貨跳蚤市場....... 我想我可以為這些老文化以及這些上天賜與的美景廢寢忘食啊!!

不知道北京的孩童,在這個時節,是不是兩臉紅通通,可愛極了呢?

對於用英文發表研究這件事,我現在也覺得挺好玩的

而且這次的研討會裡面有許多我很感興趣的主題,
例如Yoga與心理治療的結合,靈性與心理治療的合併機制等等

我光想到可以跟這些有同樣興趣的夥伴們,用我的破破英文對談,我就熱血澎湃了起來

啊~真是好期待ㄚ!


Latte時間:1.昨日我買到了肖想很久的夢幻逸品,可以背,又可以拉,還有腰間環扣(這真的是太夢幻了~)的背包, 看起來我的紅色小登機箱可以功成身退了。這次來挑戰看看,如何用少少的裝備在秋冬季旅行!我買綠色款,可惜台灣代理商沒有進女性同樣40公升的背包,否則我一定棄綠保紫!
2.這次只打算用五千元台幣搞定食宿育樂,看看可不可以成功囉!向依純的永不敗小氣旅行邁進~

2 則留言:

  1. 哇~

    好期待你的北京之旅

    記得回來要好好分享

    回覆刪除
  2. take care

    這是我的帳號(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