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愛,從放手開始。(記9月20號 )

我還記得那天自己全身發抖的樣子,還記得那天從我的海底輪湧起的那股生存的能量,那股力量不常出現,記憶深處,最近一次出現應該是我在印度時,跟學長在旅行社吵架,自己憤而離開旅行社,深夜裡流落街頭,結果被人襲胸與騷擾。


那天我離開師大後,走在人行道上,顧不得旁人的眼光,眼淚就是不爭氣的一直留下來,手足無措。幸好老天爺從沒有放棄過我,總是在我危難時,賜給我一些小天使,但那些小天使的任務可不是陪著我一起抱怨,因為祂們知道跟我一起埋怨,指責對方的不是,只會讓我繼續陷在泥坑,將自己的人生越搞越糟;但祂們也不是冷眼旁觀地看著這一切發生,事不關己似的;祂們做的是當小我還在那抱怨連連時,祂們會溫柔地抱著我,輕聲地撫慰我,但同時祂們又會堅定地指引我,陪伴我面對自己難以揭起的瘡疤。這一次指引我的天使群就是我親愛的學長們,與親愛的女巫小文。


我想自己在這一年也長大了許多,當我跟學長們坐下來談時,我開頭便問了他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解決?」。為什麼說我長大許多呢?因為長久以來,我都很不滿自己在他們的眼中總是那個還長不大,需要人操心煩憂的學妹,所以在他們面前,只要我能夠裝大人,我就一定裝大人,直到那天我主動請教他們。這讓我覺知到自己不再在乎自己是大人還是小孩了,我需要幫助是事實,至於那時的我是大人,還是小孩,這些執著不過就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虛假幻象罷了,對我的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親綠的阿民學長對我說:「雖然社群是妳發起創立的,但它並不是妳的,妳最終仍是要放下的!」


親愛的阿榮學長對我說:「我知道妳覺得很委屈,但的確妳現在沒有智慧,也沒有能量跟一個恨妳的人相處,妳直性子慣了,妳知道妳自己裝不來的!妳當初創立社群時的開心模樣,還記的嗎?妳只是想讓雙性戀有個可以自由呼吸的地方,現在妳做到了,還有什麼放不下的?」


親愛的女巫小文對我說:「來、來、來,抽幾張牌,來看看這堆混亂對妳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要看見妳自己的哪些議題?」


我顫抖著手,全身發抖地抽牌,似乎膽怯自己接下來就要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了。


「啊!就跟我一年前在印度幫妳算的一樣,這是妳最深也最黑的陰影了,這一切的發生都不是偶然,妳有在擦11號瓶嗎?難怪,當妳開始擦11號瓶之後,就會召喚來這些事情。」小文看著我說。


「我總感到妳有想要跟世界說再見的念頭,妳似乎很害怕這個人世,妳很恐懼。看看這些牌,表面上是妳以為妳自己不夠重要,但事實上是別人給妳好多好多的愛,但妳低著頭,用手推出去這些愛,嘴巴還邊說『都沒有人愛我!』。事實上,妳根本不需要別人的愛,妳要的是SawaSawa的愛,勇敢面對妳不愛自己的這個陰影吧!否則妳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親手破壞妳的關係,然後又轉頭對自己說『看吧!他們果然不愛妳!』。」


這次,我懂了,也願意承認與接受這個陰影。我邊笑邊哭的對小文說「真是對不起,在印度時我還生氣地罵妳,怪妳怎麼會直覺看到什麼,就說出口什麼。現在不一樣了,我現在真的看見了!」


「這場混亂只是要妳去穿越這份心碎,不要害怕去穿越心碎,讓自己在心碎的感覺多停留一會,妳會在心碎的背後發現愛的存在。別害怕放手,對妳而言這很難,但別害怕去體會放手所帶來的心碎,這樣,放手才會讓妳獲得更多!」小文輕鬆地對著我說。


那晚,我徹夜未眠。我不禁聯想到了我前一天晚上的夢,我夢見了我跑去救一個小女孩,那個小女孩因為戰亂,所以顛沛流離,好幾天都未進食了,全身都皮緊連著骨,讓人看了便覺得憐憫。在那小女孩的旁邊有一個鼠籠,鼠籠裡有兩隻瘦到不行,毛兒稀疏的天竺鼠。我問了那小女孩,妳都沒有東西吃了,這些小老鼠吃什麼啊?小女孩聽完我問的話,便順手拉起了上衣,掀開了隱藏在上衣底下的大洞,她的身體右側有一個大窟窿的傷口,傷口裡面血肉模糊,小女孩開心地對著我說:「我沒有食物餵牠們,所以就拿自己的身體餵牠們了,讓他們挨餓,我真的是好愧疚!」我驚叫連連地對小女孩說:「別再拿自己的身體餵牠們了!別再這樣做了!牠們是老鼠,牠們的生存本能很強的,根本不需要妳這樣割肉餵食,妳要愛惜自己才對!」


我想起了這個夢,在那天失眠的晚上。透過白天發生的事情,這才讓我明瞭這場夢的意義是什麼。其實仍是「不愛自己」這個議題換成不同的樣貌出現罷了,我一點都不愛自己,總是在關心別人的傷口,而沒有轉過頭來看看自己有沒有受傷。所以不是別人不愛我,而是我不愛我自己,沒有關心過也沒有認真地去察覺自己的傷勢,以為自己是神力女超人,樣樣皆可包,所以就放著自己的肉被割、任著自己的能量圈被人進佔。

妳,到底愛不愛妳自己,Sawa


我想愛我自己,所以我不想再看著自己被割、被吃,我,選擇放手。


我知道怎樣才是不愛自己,知道繼續讓自己的能量圈被吃,只會讓自己與他人繼續陷在雜亂的漩窩裡,離覺醒之路越來越遠,這就是不愛自己的展現。


Latte時間:我永遠忘不了隔天在MOSAutumn的夕陽景色,那夕陽、那被風拂擦過的水池、那層層疊色的雲彩,霎時間一個聲音進入我腦海「妳是深深被愛的~」。這個奇特的經驗,對我來說意義深遠。

1 則留言:

  1. 親愛的:

    不用強迫自己去愛自己,

    想想!為什麼你不想愛你自己?

    你覺得你心目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