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急促轉變的一週

說來也很奇怪,我的人生總是大事不斷,小事不停。每次以為已經可以停下喘口氣時,又會有一些事情發生,逼得我不得不往內看看自己怎麼了。的確!有事情發生時,尤其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八九不離十與他人有關時,妳的確可以往對方走去,分析對方這樣說、那樣做的原因,評斷他行為背後的目的;妳也可以換個方向,往自己的內在走去,看看這件事情是如何地影響到妳,勾起了妳哪些藏在心底的深痛陰影。


我,選擇了後者,往自己的內在走去。我知道,我也明瞭自己的確可以藉由分析、批評、指責、埋怨對方的種種行為,來讓自己得到一陣紓解,但重要的來了,那只不過只是一段「短暫」紓解!就好像頭疼了,吃顆普拿疼,紓緩頭痛的不適感,但妳、我都知道,頭痛下次還是會再來敲門的!

當我開始想把命運的主導權拿回來到自己手上時,當我開始真正懂得「臣服」的道理時,轉身往反方向走是我唯一解救自己的真理之路。

這一週,真的很奇妙,還無法融會貫通用地書寫下來,只能用日記般的方式記錄下來,小段小段的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