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靈氣淨化:Day 5

親愛的

今晚的天空是如此的清澈,整片深藍夾雜著白色清透的光,是個即將滿月的日子

妳停好車,在從停車場走回宿舍的路上 ,突然有一股被愛包圍的感受在你背後蔓延。

妳回頭看,一眼看見那高掛在天空中的明亮月光,看見那神之國土的白雲 。妳知道,是神在呼喚妳,呼喚妳盡情享受這皎潔月光的陪伴 。

妳回到宿舍,換了一件褲子,輕快地朝文化中心走去

在這個時候,妳並沒有想到會接到這通電話 。妳的好友打給妳,她跟妳說「即將回到保守崗位的妳,要謹言慎行,盡量不要與人有親密的接近,不要過於相信人,以防無端惹是非。」

妳聽了聽,跟她說「我知道,妳不用擔心,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回去這個工作」

掛斷電話,妳開始陷入了沉思

今天,妳的好友問了妳一個壹百萬的問題 。她問道「妳對於當諮商師有多大的渴望?你對於回去原本的工作有多大的渴望?」

那時,妳心揪了一下,因為那時的妳心虛了,因為妳不知道!

妳知道,妳喜歡原本的工作,是因為可以跟一群神的孩子接觸

妳知道,妳不喜歡那個工作,是因為不喜歡淪陷於污氣之中

妳知道,妳喜歡做諮商工作,是因為可以親眼見證每個人美好本質

妳知道,妳喜歡諮商,是因為可以感受到那股愛的暖流

妳知道,妳害怕走諮商,是因為工作很不穩定,從此沒有退休金,

妳知道,妳害怕走諮商師,是因為從此妳必須與愛花錢的自己談條件,要開始限制自己的用錢習慣

妳知道,妳都知道,但是妳仍無法明確地回答這一百萬的問題!

妳坐在地上,抬頭望著月光,開始深深地呼吸,彷若月光開始傳動靈氣給妳 。妳打開雙手,開始接收 。妳啟動五感,細細覺察此時身體的變化 ,手心傳來一陣陣的熱量,溫暖而不燥熱。

皮膚開始感受到刺刺的接觸,妳知道那是能量在流動
妳開始慢慢地用雙手傳送靈氣到七個脈輪
妳發現到直到今天,妳仍可以感受到自己脈輪的能量
妳感動莫名,喜悅在軀體內四處流動,因為妳知道妳將可以無時無刻感受到宇宙各種方式的愛

繼續用雙手撫慰自己的脈輪時,
突然,從太陽神經叢傳來了一個詞:自由!

是的!妳要自由!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妳張開眼睛,重新看著天空,夜晚的文化中心
同樣的場景,因心境的不同,而更顯美好與真實

妳躺仰在地上,望著天空,突然覺察到當妳開始能夠與人有更親密的交流與更有品質的溝通時,妳已經無法回頭了,因為在這樣的關係中,妳充分地被滋養,而且也同樣在滋養別人

在從文化中心過馬路到學校的路上,妳哭了!
從妳的臉頰上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妳憶起甘老師在碩一時所說的話,她說「當妳越來越能夠自我覺察與探索之後,妳會發現妳將回不去過往的生活」

那時的妳,對於這句話不屑一顧,覺得那是老師自傲瞧不起人的展現。

現在,妳終於可以體會了!

Rogers曾說「在一個人身上,當其體驗、覺察與溝通之間的一致性越高,則他和另一個人在往後的關係,將愈有可能含有:願意相互溝通的傾向,且是越來越具有表理合一的性質;對於相互的表達有更能準確了解的傾向;雙方心理適應和功能發揮均有增進,雙方在關係中有相互的滿意。」

他也說「相反地,若在表達之中,含有體驗與覺察之間有較高的不一致時,則雙方的關係就有可能是:繼續以言不由衷的方式談話;準確的瞭解逐漸崩潰;雙方的心理適應和功能發揮均不充分;雙方對於關係不滿意」


親愛的,
妳愛上這種聽懂人內在深層渴望與需求的感受,妳也愛上了被人聽懂的感受 。妳,想要在安全與被尊重的環境裡工作 。這種雙方的成長與瞭解,讓妳每每在諮商過後,都充滿了能量。妳發現就算跟妳晤談的夥伴處境是有多糟糕,在過程中情緒是有低落,當晤談結束時,妳跟他總是可以帶著愛走出門口。

妳哭了,妳知道為了妳的決定,得正式開始面對週遭的反對聲音,而最強大的一股聲音是來自於妳內在對沒有穩定收入的強烈恐懼。

就算如此,妳還是決定繼續往妳想要的方向走,因為妳知道,神會幫妳準備好所有的東西,祂只等妳開口要!

*記於初階靈氣點化後的淨化期*

4 則留言:

  1. 是啊

    我們在追求靈性上的自由

    絕對信自己的覺知和直覺

    靈氣給你很好的啟發和工具

    你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跟媽媽去上最後一堂瑜珈課



    老師教我們打坐半個小時 



    【之前也有一次要我們全部學員創造類似"席帝覺察"聲音共振能量場



    由海底輪發出ㄚ音(創造之音) 嗡音(物質世界之音) 還有一個我忘了 



    然後老師自然唱出印度靈歌(我都聽不懂)】



    在打坐的過程中我的腳很快就麻了 但是媽媽很奇怪彷彿是天生就宗教性極強



    居然十分鐘後開始兩隻手不自覺在半空中揮舞(因為我腳麻所以不專心打坐偷喵到的哈)



    老師下課時還多稱讚了她一下 因為這不同於媽媽之前上的氣功班 



    這是瑜珈班呀 她居然還能降



    類似這樣天賦的宗教性我似乎永遠到達不了 



    有機會再多跟妳說媽媽身上許多神跡顯靈的事蹟呵呵

    (她真的是個生命能量波動很強的女人 還曾因此被廟裡的人邀請去當女乩童= =

    不過她沒答應啦呵呵 )


    回覆刪除
  3. 嘿嘿~要不要請妳跟妳媽一起來上拙火瑜珈

    這是一種讓身體自己動起來的瑜珈

    是拋開我執,讓身體在無意識自由地動起來,身體會自己伸展以撫慰妳的受傷部位

    我相信妳一定會喜歡的

    PS.好想認識妳媽喔!呵呵

    回覆刪除
  4. 哈原來這就是拙火瑜珈呀



    媽媽真厲害XD我還以為她又怎麼了





    因為之前她去上氣功班後 回到家裡自己在那邊練呀練的



    她在一樓客廳練 我在二樓書房看書



    她突然一邊揮舞全身 一邊衝上來我房間



    然後說叫我站起來開始打我的背部



    我當場嚇到了 老爸在一旁說不要防衛 讓媽媽用氣功治療妳



    他們都說那叫"自發動功"



    可以治療他人



    原來瑜珈也有類似的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