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嘴拙的心境界

這幾個月以來,我的嘴已經無法表達出我內心的情感波動歷程了

就好像我突然變成一個講話結結巴巴的人,難以跟人形容我內心裡正在攪和些什麼

這週在個人中心的課堂上,我本來想跟同學們分享我的水晶是有生命的,我是怎麼跟我的水晶對話的 。但在講的過程中,我的身體熱熱的,頭暈暈的,話開始語無倫次.........

還沒講完,甘老師就說「妳現在無法用說的表達妳對這條水晶的感情」,我點點頭。

就在那一瞬間,真的,就在那一瞬間

我聽懂了我身體想要說的話

其實,她只是想說「我很愛祂,我很愛這條水晶」

話被聽懂了,身體就不再熱熱的,頭也不再暈暈的,整個身體放鬆了下來,心又再次感受到暖暖的愛 。

原來,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話

只是那麼簡單又純粹的一句話

以前的我,能言善道,喜於用說理的教化別人(我想這不是因為我當老師的緣故,剛剛腦海中浮現起國小當班長的畫面,原來過往的我,需要用說理的方式滿足想受人尊敬與喜愛的需求)

現在的我,講不出大道理了。

天ㄚ!寫到這邊,我發現我自己原來已經在禪修了

從需要說,以讓自己覺得是棒的,聰明的,睿智的

到現在,不再需要說,不再需要透過說,來證明自己是棒的,聰明的,睿智的

我開始找回了內在的權力,活在當下,體驗每一刻

我知道,我走到兩極的另一端了

從說---------到不說

這都只是過程,接納自己現在說不出口 ,接納自己在往內看純淨的那道光 。相信,未來會走到平衡合諧的中間 ;相信,未來我可以表理一致地將我覺察到、感受到的與我所愛的人、事、物分享 。

PS.這學期已經是甘老師第三次同理到我無法將內心的感受說出口了,她也明瞭與鼓勵我,試著,試著,試著將自己說不出口的感受,以讓彼此更好為出發點,表理一致的說出口。

2 則留言:

  1. 上一篇"帶刺的玫瑰"那段寫入我心坎˙˙˙



    現在,我也正經歷一段尋求內在平衡的過程。



    很早以前的我是絕對的自我主義,

    或許是窮怕了吧,被外在環境逼迫去現實、去世故,

    從很小的時候就在自己身外設了一層厚厚的保護罩、用銅牆鐵壁阻擋外界,

    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冷漠,與旁人有著一大段的心裡疏離。



    阻擋了外人的同時,也阻擋了"愛"的進入與交流。



    後來更改了生存環境,又再一次被環境刺激,

    這次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擁有不只一種相處模式,

    只是這次我又做過頭了,

    我眼中只有別人,我忘掉了自己。





    而現在,我漸漸地學會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照顧別人的同時,也懂得聆聽自己的聲音。




    回覆刪除
  2. 剛那留言是我留的,無名很詭異˙˙˙

    太長時間滯留,就要重新登入,否則帳號就不會出現了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