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活著,是為了與妳/你/我相遇

有個個案曾對我說過 :「我活著好痛苦,我好希望從來沒有活在這世上過,這樣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難道妳都沒有這樣想嗎?」

我靜默了幾秒鐘,看著她,感受到我自己的胃部暖暖的,有一股暖暖的愛從胃部延伸上來。

我回答她一些話,那是我胃部暖暖的愛想說的話。

「我知道,活著好痛苦,有那麼多的無奈與壓力,有時候真的走不下去了,我知道,我跟妳一樣,有時候也好希望自己從來都沒有出生在這世上過。可是我也知道如果我沒有活著的話,我會好後悔,因為我會無法與那些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相遇,我會無法坐在這裡與妳相遇,我會無法陪伴這麼難過的妳,如果我沒有活著,我就不會遇到這些美妙的事情,我就無法在此時此刻妳很沮喪,需要我的時候出現。」

她看著我,原本繃緊的肩膀,緩緩地落下;原本低頭哭泣的眼睛,抬頭望向我。 笑了!她害羞地笑了!

「是阿!如果沒有活著,我就無法知道有人這樣愛我的了」

我看著她,跟她說「我現在也好想哭,因為我好感動,感動自己可以這麼幸運遇到愛我與我愛的人,可以在這個時候,坐在這裡陪伴妳。」

人,活在這世上,真的很苦!

但只要想起那些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活著就充滿了喜悅!

珍惜自己週遭的一切吧!難過的時候,望望天空,你將會發現活著真好!

2 則留言:

  1. 前些日子因為內在自我對話過度 心智活動過度頻繁



    到最後腦中竟出現莫須有的恐懼──如果摯愛的親人離去我將如何自處。



    人活在世上之所以快樂是因為能跟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共度每個美好時光



    但如果連這樣的對象都離開了呢?



    我今天跟爸爸聊天,我說爸~你看媽媽在阿嬤去世時哭成那樣,



    現在她自己大腸檢查出來有問題,只冒出一句:大不了一死。態度倒是很鎮靜。



    是因為最後追念的人是我不是她嗎?



    爸~你不覺得很奇怪~既然老天爺讓我們出生在這世上



    就是讓我們跟我愛跟愛我的人相遇 為什麼還要讓他離開我們?



    你看前幾天的新聞報導說單身的人死亡率高 因為他們愛的人都離去啦 當然孤獨



    結果我爸的回答讓我挺滿意的 他說:因為他們沒有發展成對"人類"的大愛



    我想到克里希那穆提在他親弟弟去世後 在極度哀傷中進入更深的悟境



    推翻了自身過去所有的通靈經驗 發展出獨立無染的波若智慧

    回覆刪除
  2. 對啊!如果沒有活著,怎麼會知道自己與宇宙間一切仍會相遇

    如果沒有活著,我就無法在這寫回應給親愛的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