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妳是我的天使

妳是我的天使,上帝派給我的天使
是的!妳是我的天使,也是我的老師
上帝派妳在此時此刻傳達祂對我的愛,牽引我走向愛的殿堂。
當我傳簡訊告訴妳,我很愛妳時,我知道妳會懂這份靈魂愛上靈魂的愛
我知道妳會懂,妳會懂這並不是一般男女、女女的情慾之愛
而是一種超越身體,略過語言,穿越時空的愛
妳也可以將之視為一種大愛。

當那天沒戴眼鏡的妳在走廊上,遠遠看見我對妳微笑招手
妳開心的大聲對翔說,「那是誰ㄚ?我們學校有那麼美的人嗎?」
後來,當我走近開口與妳說話時,妳忍不住嘆息「人格一出來,就不美了!」

妳說,妳看到了我那隱藏在外顯行為底下的美好本質
妳說,妳看到了我靈魂純粹的美

妳不知道,當妳對我說這些話時,有一股暖流匯入了我的心房,我的心紅了起來。
妳更不知道,當我看著那個在走廊上笑的像孩子的妳,

那一瞬間,
我也覺得妳好美,妳的靈魂好美

妳,果然是神的孩子!

今天,當我在課堂問妳

「要怎麼樣,才可以在兩分鐘之內,用身體、或其他五種感官感受到這個未曾謀面、也對他一無所知的人,其軀殼底下的自我實現、本質、佛性為何?其夢想、渴望、需求、失落與說不出的痛苦又是什麼?」。「只要妳繼續體驗,妳繼續學,繼續感受,過了二十年,妳就可以學會了!一千年妳都願意等了,二十年妳願不願意?等到就是妳的!」你回答到。我不加思索地脫口說出「我願意等,而且妳一定要活著!」。妳完完全全地聽懂我真正想說的話,因為妳跟我說「妳希望我可以看到妳學會!」

下課時,我跑去找妳。

看著妳,跟妳說「我很希望妳可以看到我學會,我很希望可以學會,讓自己變成妳的天使,照顧妳」。妳用明亮、堅定的眼神看著我,緩緩地說「那些教我的老師,都沒有機會看到我學會,妳要好好學,或許可以打破這個Cycle.」

如果說我聽完妳的回答過後,沒有感到一絲絲地哀傷,那一定是騙人的。因為我知道,現在在台上上課的妳,每一堂課都像是最後一堂課,我總有股可能下次就看不到妳的擔心。

可是,同時,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在這個堅定眼神的背後,有一股哀傷,我知道那是不捨!

我也看到了!看到了妳眼神背後的大愛,那是種對我們的相信,對我們的期待,與對讓世界更美好的期待!

我會好好學的!

我答應妳。

謹獻給我研究所的老師,同時也是我人生中的導師與一輩子的精神支柱~甘老師。

1 則留言:

  1. 一千年都願意等了......



    我居然看到流淚...><





    是呀... 學不會再投胎一次繼續輪迴學習



    不是時間的問題 是意願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