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走過情傷~再生之旅

親愛的,

在初階靈氣課程的第二天,我在心痛與抱持感恩之念的爭鬥中,還是決定要發願將愛與祝福送給過去曾傷害我的B君。

果然人是要小心給愛,不要隨便傳送祝福的好!!尤其是起了想祝福那些曾傷害過我們的人之意念時,因為神可不是只會在天上乘涼發呆而已。相信我,祂是真的會考驗妳是否"真誠"地想將祝福傳送給那些曾打過妳巴掌的人!而這些考驗可將是會化成各種形式出現在生活中,讓妳在路口左轉右轉都碰到。

我想有關這兩個禮拜的奇蹟之旅,就改天另闢專欄跟親愛的報告!(我每晚練完靈氣之後,就會直接找床鋪報到,這樣下去,我的論文寶寶將會持續地難產中)

今天,就只想以這首詩,作為我走過情傷暗河的寫照。

一直很喜歡這首詩,尤其是當我必須要跟人說明自我探索的過程並非搭直航飛機,而是要轉機數班時。情傷亦然,也同樣有好幾個階段要走,有時走了半天,才往前邁進五公分;有時以為自己走了五公分,一轉回頭才發現自己原來還在兜圈子。

雖然過程反反覆覆,但仍是請親愛的,鼓起妳的勇氣,相信過程,相信一切都會走過的。

千萬不要害怕體驗妳的情緒,不要害怕去經歷那些得不到、說不出口的痛苦,當妳開始選擇接納自己的情緒,開始去聽懂自己深層的需求時,所有的傷口都將結痂,痛苦都將隨淚水淡去。

而當妳將所有的精力用來逃避自我,否認、抗拒、批評妳的情緒時,妳將會越來越壓抑,而對這股情緒與苦痛的恐懼也將雖之增加。最後,你所有的精力都將浪費在因逃避而漸增的恐懼中。

以前曾看過科幻影集中,太空船艦隊要穿越黑洞來到另外一個空間的劇情嗎?

是的!就是這種感受,親愛的,妳越來越懂我在說什麼了!

難道,禿頭的太空船艦長會因為前方的黑洞深不可測,而掉頭返國嗎?

難道,禿頭的艦長會因為穿越黑洞時,機身會遭遇到強烈的撼動而不敢往前飛嗎?

不!禿頭的太空船艦長相信,他相信在這個黑洞之後,將會有全新的世界等著他們去登路探險。而親愛的,也請妳要相信在體驗妳的情緒過後,將讓妳的身心靈得到療癒。


【再生之旅】  ~波歇.尼爾森

我走在街上,路旁有個大洞
我掉了進去,覺得迷失、無助
這不是我的錯,好像永遠不可能逃出去


我走在同一條街上,路旁有個大洞
我假裝沒有看到,我又掉了進去
不敢相信自己又掉進同樣的地方
可是,這仍不是我的錯,我花了很久才逃出去

我走在同一條街上,路旁有個大洞
我看到這個大洞,我又掉了進去.........已經成了習慣
我睜開雙眼,知道自己在哪裡
這是我的錯,我立刻逃出去

我走在同一條街上,路旁有個大洞
我從旁邊繞過去

我改走另一條道路

2 則留言:

  1. 我看到禿頭的太空船艦長就笑了XD





    昨天晚上 我掛在線上一陣子 看到一個高中同學難得上線



    就敲了她 跟她訴苦說媽嬤身體不好讓我很擔心於是哭了出來什麼的



    結果她回我一句:「我人回高雄了,上禮拜我自殺,吞了50顆普拿疼以及一大瓶酒



    被送進加護病房...。」



    我那高中同學也是雙性戀 她女友(是個踢)跟一個男的上床 於是她崩潰了



    五天沒闔眼 成天等著女友回家 最後腦袋一片空白 拿了普拿疼狂嗑......







    (早上媽媽跟我說他報告出來指數異常,晚上同學就跟我說他自殺......)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看到名字會想起我是誰嗎?



    選擇在這篇文章回應,

    是因為想起剛開始走自我探索的路時,

    陪伴我走的人,

    也與我說過這首詩,

    那時我問他,

    我在哪個階段了,

    他說,大約在第三個階段了吧!

    真感謝他的賞識,

    其實那時連第一階段都走不出去。

    你說的沒錯,

    人生的經歷通常都是走一步退兩步的,

    但在反覆間卻慢慢的走出一條路來,

    也忘卻了當初的痛苦。



    珍惜你的傷口與脆弱吧!

    珍惜你的每一個念頭吧!

    即使想逃避,也是因為你愛你自己!別太勉強。

    我愛你,也支持你。



    說真的,當我走過後,我竟然懷念起當初的掙扎與傷痛,

    或許當你走過後,你也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