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界限~來自內在女人的power


在今年春節內觀時,第六天還是第七天下午的禪坐時,我的左肩頰骨下面突然劇烈疼痛起來。由於這疼痛的部位 是過往從未發生的,於是好奇的我決定要花一點時間來觀看這個疼痛的部位,想聽聽它所隱藏的訊息。

所有平常沒有覺察到的,在心靜與心定的狀態之下,都會一一浮出水面。慢慢地....在觀照中,我看到了一把匕首,插在我的背上。

當下,有個直覺知道這把匕首是誰發出的意念,也知道這是我過往沒有傾聽自己內心聲音與不願相信自己的內在智慧下,自己所造成的業。

於是,是誰插與她為何而插,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怎麼會那麼輕易地吸收了別人的攻擊意念。

這,才是這個"背後被人捅了一刀"的業,所要帶給我學習的轉化禮物。

雖然,在觀到的那一天,我就幫自己施行了靈氣摘除手術,拔除掉了那把匕首。然而,同時我也很清明的知道,能量治療只能幫我把我不再需要的,以及不屬於我的,從我家前門口送出。但如果我的舊有心智習性依然沒有淨化與改變,這把匕首仍然會從我家的後門口,再度進來。

心靈的轉化與舊有防衛機轉的卸除與更新,才是英雄走上靈魂之旅的司機,只有司機知道車子要開往哪裡。至於靈氣、天使、大地之母與上主,只是協助英雄走上旅途的輪胎。

沒有人,也沒有任何神可以救妳,只有妳自己可以救妳自己。我的腦海浮現了這個訊息。

前兩天晚上,我很幸運地,又再次地經歷了生存被威脅的恐懼。我的全身,不由自主地顫抖,如同那次我在社群開會時的狀態一樣。

這麼強烈的恐懼背後,一定有什麼東西是要轉化的?我一邊觀看我的恐懼,一邊這樣相信著。

於是,我先抽了天使療癒卡(抽到了manifestation power:要我停止抱怨,拿回自己的力量。對了!我問的問題是:對於這個恐懼,我可以怎麼療癒?....有注意到嗎?我問問題的焦點不是在那個發送攻擊的人,而是在我自己身上),目的是在幫自己的氣場設下療癒的結界,讓接下來的療癒過程可以在光中被祝福與保護。

確定整個空間已經被大天使Jophiel的近珊瑚色粉光籠罩後,我開始用Focusing Therapy療癒自己。

我是這樣進行的。

我問我自己的身體,請問對於這個恐懼,我有什麼感受?

然後,等待。

等待身體的感受浮出。

很快的,我的胸口出現了模糊的悶悶感受。

我繼續感受這個模糊的悶悶感受,繼續地等待,耐心地等待,直到有畫面或訊息進來( 不是用大腦理智的推理分析,而是讓身體自己浮出答案,這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浮現。)

在等待與陪伴自己身體感受一段時間之後,一個畫面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宮崎駿動畫裡面,常出現從山坡上俯瞰城市的鏡頭。而我,就站在那個山坡上,俯瞰著一座美麗的濱海小鎮。

浮出畫面之後,就要確認這是否是模糊的身體感受,所要帶給我的訊息。

我問問那個模糊的身體感受,請問這是妳想要讓我感受到的訊息嗎?

如果這真的是模糊身體感受的「正確的命名」,你可以感受得到整個感受的核心產生輕微的轉變,有可能是一個深呼吸、有可能是淚水的湧出、也有可能是肌肉的鬆懈。

反正,身體會告訴你答案是否正確,這就像猜燈謎時的鑼聲乍響,告訴你中獎了。

我的身體是這樣敲鑼的。當我確認命名是否正確時,我的恐懼突然消失了,然後有一股深沉的睡意湧上來(那時已經半夜兩點多)。鬆了,我整個人鬆了,也快速地進入睡眠。

身體,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修行殿堂。可能,你會覺得很奇怪,這個恐懼跟那個畫面有什麼關係?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因為這真的不是大腦可以理解出來的。但我知道,這個「恐懼」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恐懼」。


寫到這邊,你可能會疑惑,這跟我的文章標題有啥關聯?標題不是在談界限嗎?

好,我接下來要告訴你,今早發生了什麼事。

早上,我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她說外公住院了,切除了神經,媽咪要我跟外公說說話。在電話中,我對外公說:阿公,你是泰雅族的勇士ㄟ,主會守護著你的。

後來,媽咪拿著電話到病房外頭,才坦承對我說:阿公這半年來每天都要去醫院急診室兩次,每晚都痛到睡不著,可是抽血、驗尿都檢查過了,就是檢查不出來有什麼病。我們本來以為是因為阿嬤的驟然去逝,讓你阿公太難過了,我們以為是心病。但這個禮拜碰到了榮總的醫師,做了檢查之後,前兩天晚上才跟我們報告阿公已經是癌症第四期了,沒有什麼日子好活了。我們現在還不敢讓你阿公知道,想要過幾天,他比較不疼之後,才讓他知道這件事情。

電話另外一頭的我,靜靜地聽著。

掛上電話,我的眼淚開始飆出,一直哭,一直嚎啕大哭。

哭著哭著,我看到我的內在有個原始部落的小男孩正在用力地剁腳,像在跳非洲舞一樣,傾盡全身的力氣,跟大地連結。

我看見我的內在女人,用她的雙手環繞著這個小男孩,圍成一個保護的圓圈,衣袖並大力一揮。

我聽見內在女人對我說:把那兩個女人加諸在妳身上詛咒還給她們,妳,不再承接她們所有的惡意與壞念,把妳身上跟她們相連的能量索切斷,把她們的攻擊還給她們自己。妳現在很清楚你自己是個具有強大力量的人,我知道妳非常生氣,生氣到有股黑暗的意念出現,妳正在想是否要用黑魔法報復她們這陣子以來對妳的騷擾?對不對?

我的非洲小男孩點點頭。

「妳也很清楚地知道這樣做,受到剝削的只有妳自己,以及妳所愛的人,因為妳對她們的嗔恨將讓妳永遠無法平衡。所以,妳不需要對她們有任何攻擊的意念或下任何詛咒,妳只需要把不屬於妳的東西,還給她們。就像佛陀的故事,他不是把他不需要的攻擊禮物請客人帶回去嗎?妳,只要很清楚地知道她們的攻擊與詛咒,妳不會收進來就好了。至於她們收了自己的攻擊之後,會變成怎麼樣,那都是她們個人自身的造化了,不關妳的事,因為這是神的工作,不是妳的工作。」我的內在女人這樣告訴我。

於是,開始有股旋風在我的能量場打轉,這股旋風吹走了許多黑色灰塵,帶離開我白色的能量場。

靜心完之後,我拿出天使療癒卡,詢問天使們,關於我阿公的病,我可以做些什麼?

是巧合,還是偶然呢?

抽出了CLEAR YOURSELF: Ask the angels to release any toxic energies that you may have absorbed.




內容寫到:This card comes to you because the angels see that you're carrying some lower energies. Becauese of your high sensitivity and compassion, you may have absorbed this negativity from other people's fears.


這個偶然與巧合就薩滿的觀點而言,是在提醒我:世界在我之內。因此當我平衡了,跟我有關的人、事、物也會跟著平衡。療癒的起頭,永遠都先從自己開始。

而無論是我的內在智慧,或者是善良的存有,都在提醒著我要為我自己以及所愛的人建立清楚與安全的「界限」 。這是過往的我,一直學不會的。

我的人本取向治療教授甘老師曾說過:「妳要一眼看著對方的善,一眼看著對方的惡 。看著對方的惡,說著:妳敢傷害我,試試看!」

現在,我要改寫這段話。

我要一眼看著對方的善,一眼看著對方的惡。看著對方的惡,說著:我不接受妳任何的傷害,妳要送給我的傷害,我現在還給妳。

嗯!這是個很堅定且溫柔的力量。這是我現在的力量與智慧。

或許,以後當我更有力量與智慧時,我還可以再繼續把上句話,改寫成下面這句:

「我不接受妳任何的傷害,妳要送給我的傷害,我現在還給妳。為了妳自己好,停止那些傷害別人的意念吧!往內看自己吧!」


抹茶Latte時間:我點燃了一珠祈福蠟燭,將這道光送給我外公。願他的傷痛與驚嚇可以在溫暖的光中,一一被撫平。願,他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