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The Guest House

*這篇是記於北京研討會之後*
------------------------------------------------------------------------------

在WCP的研討會中,
我遇見了我夢寐以求的老師群們,那群在紐約教Focusing的老師們。如果不是在研討會遇見他們的話,我想我會一回到台灣,就飛去紐約上課了。口袋的money money又會再次跑光光了吧!

覺得自己真的是好幸福,可以分享前輩們生命中的喜悅與成就。

當天,她們提到了在阿富汗推廣Focusing的實例。

阿富汗,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首先,戰亂不斷。再來,則是糧食與水源嚴重匱乏。
當人得常常因水源與糧食的問題而有所紛爭,左鄰右舍打鬧不停時,人們要如何在這樣的混亂時代裡,開啟本來面目的平靜呢?

答案是,可以的。
我們可以在紛亂喧擾的火車站裡,讓寧靜陪伴著自己;
我們也可以在能量混雜、氣場黝黑的鬼地方裡安在。

只要,
只要,我們願意傾聽。
只要,我們願意傾聽自己的心。

有一些學Focusing的人,想把這種發自內心的平靜與眾人分享。
於是,她們在一個阿富汗社區(絕非華宅豪廈的社區裡)裡面傳授了Focusing。
一個傳一個,一個帶一個來。

沒多久,這個社區的大部分民眾都學會了Focusing。
她們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她們歡迎每一個不速之客,以禮相待之。
在這個社區裡面的暴力爭吵事件越來越少。

最後,她們自己在居住的社區裡蓋了一個Focusing House,每個人都可以來那屋子裡做Focusing。在那屋子裡會有妳的鄰居,妳的親人,安靜且有耐心地陪著妳做Focusing。

隨著投影片一張張從眼前划過,淚滴也悄悄地滑下我臉頰。
她們的愛從她們的分享中滿溢出來,這是一種沒有目的的愛。
我常從許多地方感受到這樣的愛,從藍天,從大地,從溪水,從花開,花落,從昏黃的月光。
而當我聽懂內心深處的舞步,接受自己的兩端面向時,我聽到,愛就在我裡面。

Rumi這首The Guest House是老師在研討會中,帶給我們的禮物。
Rumi是伊斯蘭教的詩人,也是回教蘇菲派的聖者。他的詩傳達了愛、合一與和平的訊息。妳知道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 定2007年為「魯米年」呢!

Focusing的精神就在這首詩裡,傾聽與接納全部的自己吧!

與妳們分享

The Guest House ~Rumi

This being human is a guest house.
Every morning a new arrival.

A joy, a depression, a meannness,
some momentary awareness comes
as an unexpected visitor.

Welcome and entertain them all!
Even if they’re a crowd of sorrows,
who violently sweep your houseempty of its furniture,
still, treat each guest honorably.
He may be clearing you out
for some new delight.

The dark thought, the shame, the malice,
meet them at the door laughing,
and invite them in.

Be grateful for whoever comes,
because each has been sent
as a guide from beyond.


這個網站(按此)有漂亮的Rumi卡與輕柔的音樂

Latte時間:
1.我在台北時,有機會在大安森林公園裡,跟洋蔥等人一起跳蘇菲旋轉舞。我膽小地讓身體放開裡,一邊放開,一邊害怕跌倒。當我越轉越快時,害怕就會讓我放慢速度。我第一次發現到自己原來是這麼害怕跌倒,害怕受傷,不相信大地之母可以撫慰我的傷痛。後來,有一次在高美館的草地上練拙火瑜珈時,閉上眼睛的我,眼前盡是金黃色的光。我的身體告訴我,信任這道光。於是,我開始旋轉!

我,在旋轉!

ㄚ~老師,我停不下來。我邊轉邊對在旁乘涼的老師說。

順著他,放下你的雜念,看著他。老師堅定的回答我。

我放下,放下腦袋中雜亂的聲音,讓身體帶領,讓這股金黃色的光帶領著我。我就這樣繼續轉個不停,直到倒下。

你猜怎麼?原來身體知道要怎麼倒下,才不會痛。大地也知道要怎麼扶助身體,身體才不會痛。只要,我們選擇放手,選擇信任,這天地間的智慧與自己(Self)。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妳描述事物的方式 以及一種在文字上情感的表達 另外有一件事 這算是碰巧 我是賣巴哈花精的商人 剛好有看到妳在學巴哈花精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找我購買 xd~

    祝福妳了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