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蒼蠅的妙用

曾經,我有一個夢靨
她,曾經巨大無比,讓我在她面前都會忍不住的顫抖
她,曾經讓我在半夜裡,全身緊縮在沙發裡,痛苦與痛斥自己,活在自責的夜晚裡
她,的殘酷話語,曾經讓我深深地懷疑自己的美好
她,的每一拳都擊中了我,因為我的內在就剛好也有這樣的ㄧ個坑洞,勾引了她的拳頭往自己身上烙下。

但也因為她,因為這椎心的愧疚與痛苦
我,開始走上療癒自己的道路,理悟我的存在,就是一個美好;我,開始從內心找回保護自己的力量

她的詛咒與指責在這兩年多間,從無間斷地停止攻擊過

以前,她巨大無比。
她的攻擊會像巨砲一樣,打碎了我,我開始害怕,開始慌亂,活在恐懼裡。

那時,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內在充滿了力量,也還不知道我"可以"選擇不繼續分擔她的生命要美好的責任。每當她說她的生命因為我而悲慘時,指責我欺負她這樣一個善良的人時,我的自動化回應方式就是在那邊愧疚的哭;而當她說她需要我,她愛我而離不開我時,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傷害我時,我就會說服自己要原諒她,因為她生病了,而我,何必跟一個生病的人計較呢!這時的我其實還處在受害者、加害者與拯救者的三角循環裡,因為我只是換湯不換藥,依舊帶著愧疚與自責感,把她生命的責任依舊一肩扛起。

在這兩年多間,當我越能看見自己的陰影面,知道這世界只不過是我內在反射的一面鏡子時;當我清澈地明瞭到每一個業力,都是讓自己內在覺醒的ㄧ個契機時,以前巨大無比的她,現在渺小到像一隻嗡嗡飛的蒼蠅。

前兩天的半夜,我又接到她的詛咒與恐嚇簡訊

看到她的簡訊,我的嘴巴開始抱怨,抱怨她怎麼又來了?

然而與以前不同的地方在,這一次我不僅僅只是嘴巴上在抱怨,有另一個我正在覺知這一切的發生。我正在觀看自己抱怨的樣子,傾聽自己抱怨的情緒。

我知道我正在抱怨,可是我同時也看到了這個抱怨好沒有力。

這個抱怨好沒有力,是因為我沒有真的在抱怨,我沒有把全部的能量都放在抱怨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專注地看著自己的內在。

昨天在電話中笑著對Grace說,她就像一隻蒼蠅,三不五時地飛到我的身邊,讓我感到厭煩。好想拿起蒼蠅拍,用力地打下去,讓她不再騷擾我。可是我內在也有一個清楚的覺知,知道這不是神想要帶領我看見的方式。當我把能量都放在要反擊時,我只是擴大了我心中的恐懼,增強她對我的影響力。這就像妳明明拿著一個蒼蠅拍打死了一隻蒼蠅,可是妳卻發現這個死掉的蒼蠅,突然之間像變形蟲一樣,更新與再生成數百隻,繼續在妳的身邊飛呀飛。

所以,當妳看到了這個事實時,妳還會拿起蒼蠅拍用力地打下去嗎?

今早,靜坐時,我問我自己,這次她的騷擾是神想要帶我看見的什麼禮物?

在觀照與警覺身體能量場的變化中,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自己的內在有股像龍捲風一樣的能量,在身體的中心形成一道持續旋轉的能量。我看到自己安在這龍捲風的中心眼裡,我知道我自己就是這個龍捲風。

我,很有力量。

而我也看到了這隻蒼蠅,她在龍捲風外轉啊轉。她想要進來這道龍捲風裡,然而龍捲風的旋風形成了一道堅固的風牆。

她,進不來。

我,看見了這一切。
看見自己不再隨這攻擊震得東倒西歪,看見了自己的內在有一道龍捲風扎根於這地球上,看見了自己的安穩與堅定。

原來,這就是蒼蠅的妙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