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幸福隨心轉


妳真的很幸運,每次遇到低潮時,都會有人來幫妳。Milk雙手錯落擺置於方向盤上,轉頭望著我說。

我愣了一下,不知該怎麼回應這句話。答是,似乎是自己毫不謙虛地自豪自己的狗屎運;答否,則又會讓自己心虛,覺得自己的不誠實,搞不好會讓老天爺不再幫我。

的確!我從大三那年開始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但我的幸運絕非錦上添花型,而是雪中送炭型,我十分珍惜這個在幽谷中眷顧我的上主。每當我失望、無助、悲傷,甚至是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不行時,快要撐不下去時,上主就會派天使來救助我,拉我一把,以各種形式。然而同時我也發現到之所以自己會有這些好運,其實是我自己祈求來的。每當我警覺自己已經快要不行了,開始想要自救的時候,是的!就是這個想要自救的念頭開啟時,援助就會來到!

Milk說我有一種小動物本能。妳看過可憐的小貓在雨中淋雨的模樣吧!看到牠那濕淋淋的模樣,懇求的大眼睛楚楚可憐的望著你時,怎麼可能會激發不了人類照顧弱小的天性呢!他開玩笑的對我說。

我好訝異,第一次有人這樣描繪我,尤其是當我認為自己都在咬牙,不向人求助時,這樣的描繪,似是似非。

還沒有說明為何Milk會突然在車上說我是幸運兒的前因後果。那時我正在跟他分享前幾天接受諮商的那天,瑜珈老師在當晚就帶我去山上採氣,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做瑜珈。

我們從高美館出發到屏東來義,一個樸實原始的山地小部落。

我們ㄧ路順著僅能ㄧ台車行駛的小徑上山,看著窗外的漆黑山景,我開始禱告起來,希望山神可以保佑我們平安無事。繞了好幾個彎之後,我們停在一座吊球邊。吊橋的位置離村落已經好ㄧ距離,隱身在黑夜下,白溪上的吊橋是由一片片的直條木頭拼組而成。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星星堆滿天。每顆星都巨大的像Hagen Daz家庭號的香草冰淇淋,亮閃閃。我還看到ㄧ顆流星咻地滑過天空,可惜太快了,讓我都還來不及許願,它就消逝在天空的地平線下。

坐、站、躺在橋面上做瑜珈,允許身體依它想要呈現的方式伸展,感覺溪水流過全身。

靜坐時,關照到頭頂上似有一條延伸到天界的繩子,直貫我全身,從頭頂到底下溪水谷底。所有的不安都被大地洗滌,白光穿透黑暗,讓我靈魂清明,心平靜。老師後來問我有啥體驗?聽完我的感受之後,老師便開心地說很好,妳已經體會到第八輪(她重複用印度文說一個單字,下次再好好問她)了。

從小,我就離不開樹,離不開土。小時家裡院子種滿了桂花樹、木瓜樹、芒果樹,從我房間的窗外望去,便可以瞧見時時結黃色小雨點的桂花樹,夜半常可聞到從桂花樹那傳來黃色幽香。

長大後,我每次都下意識地尋找可從窗外望見樹,望見綠色植物的房子,所以直到今日我都十分懷念中和那間我曾棲身過一年的老公寓,思念窗外的那棵大樹。現在住的房子也是如此,兩側的大窗戶外皆是樹與草,在下雨天時我特別愛窩在房間,愛呆呆著望著窗外的植物發呆。

我很幸福。我一直這樣認為,遇到挫折時,興起的第一個念頭絕大多數都是"這是老天爺要帶給我的什麼禮物?"

"我給自己寫這樣的劇本是想要自己學到什麼?"

有時,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時,我都會感謝上主讓我學會將生命的重點放在幸福,而不是放在對與錯的二元對立中

我很幸福,因為我越來越可以感受到五年前那位會通聖靈的牧師對我所做的祝禱。他向我祝禱,他說妳會是個好學生(ㄧ開始聽到這句話時,很開心,以為自己研究所可以上北師大,沒想到其實這句話的意義廣與深甚過學業上的成就),妳會在神的光圈下,一件一件的脫去身上的外衣,直到只剩下一件白袍,妳將會在神的祝福下盡情地揮舞。

我的靈媒朋友L也跟我說我這人只要好好玩,努力追求(有啥夢想就去做,妳不需要捨棄A來換得B,不需要想要體驗世界,而辭去工作,妳可以同時擁有)就好了,我很開心他的回應跟我自己在深度潛意識所體驗到的有所對應---好好玩,好好體驗這個人生。

是啊!好好體驗。 體驗自己跟自己,自己跟萬物的和好。

上主說:若兩人能在一室中重歸和好,當他們對著山說:「移到這兒來。」山便會過來。~~多瑪斯福音第48條。

跟自己和好吧!跟自己所恨之人和好吧!跟這個世界和好吧!更重要的是跟老天爺和好吧!祂永遠都不會拋棄我們每ㄧ個人的!



Latte時間:

1.) 斷輪迴這本書值得ㄧ看,值得ㄧ看在看,特別適合遭逢生命中挑戰時,拿出來自省的聖經。
2.)覺得難受時,請去赤腳踩踩草地,那會幫助你把負向能量釋放,交由大地之母來淨化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