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今天果然有好事發生

在我跟C交往後的第六年開始,我就隱隱約約感受到我是在這段關係中尋找我爸爸的影子 。他們都是獨子,父母疼愛,與情人遠距離的戀愛,孩子氣...的確,他們有些相像 ,但又有很多地方不同。

跟C分手之後,我覺察到自己掉入了自責與愧疚的深淵 ,每天都有許多批判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

批判自己因為做錯事,所以對方不愛我了

批判自己把自己的幸福往外推

批判自己辜負了對方的用心良苦

批判自己自作自受

大大小小,如夏天蝗蟲大軍過境般的批判,讓我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一天,一天,吸走我求生的意志

前幾天,在理書的工作坊上,理書要我們尋找一位夥伴來撫慰我們的內在小孩 。當理書問道現在你是需要爸爸還是媽媽來撫慰你呢?

我馬上轉頭看著小鑫,用期待的眼神看著他,毫不保留地展現我想要他當爸爸來撫慰我的內在小孩 。

本來筆記本上寫著密密麻麻想要請他對我說的句子 。但一坐到他旁邊後,我毫不猶豫地請他對我說"就算妳做錯了,我仍然愛妳,依然會一直陪伴著妳"

頭一靠在他的肩上,我的斗大淚珠便一顆一顆不間斷地往下墜落

小鑫輕柔地撫慰著我,就像爸爸一般

原來,我一直最渴望的便是無條件接納的愛啊!最恐懼有條件的愛,害怕當自己做錯事時,枕邊人便會毫不留情的丟下我,不愛我了。

大家都是人啊!我安慰自己。

放棄執著於對方會無條件愛我的期望,把這份期待放在自己身上,放在上主的身上。

但就在今天,在我盡力做出不讓今生後悔的舉動之後,我感受到我爸爸對我無條件的愛 。我爸爸安慰著我,他的話,他的表情,他的舉止皆讓我在他面前眼淚掉不停

我要感謝C,我要感謝上主,我要感謝我跟C的這段關係, 藉由我跟C的這段關係,修復了我跟爸爸之間的情感連結 。

我不用再害怕因為自己的不夠完美,不夠好,而讓人不愛我了 ,也開始不再落入因為怕別人先離棄我,所以我就先遠離關係的受害者/加害者模式了 。

今天果真如我所感應到的,真的是有好事發生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