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是陰影也是光



親愛的

從北京回來之後,妳一直感覺自己被困住,這困住感受讓妳往東,往西都不是

妳,只想停留在原地

在煩什麼呢?

妳問了妳自己

原來,當妳在北京時,妳是Nobody,那時的妳過得好快樂,好多新鮮事等著品嚐,好多人等著妳相遇。那時的妳,身上沒有任何角色,妳就是妳,沒有思考地用整個妳與人相處。

當妳是如此輕快時,整個北京城回應給妳的是滿滿的善意與幫助 ;當妳真實地表現出自己的獸性面時(人的本能),北京回應妳尊重 。

妳每天都會遇見幫助妳的人,在北京才待個12天,怪不隆冬的,妳就吃了五噸免費的大餐!還真是幸運啊!


回台之後,妳開始煩了

煩什麼呢?

原來,妳發現妳想當Somebody,但妳又很清楚地暸悟到妳當Somebody時不會快樂,因為那不是妳。 妳,卡在功成名就的匱乏裡了。

說來也真是奇怪,明明就沒有人在逼妳,難道是Gacha嗎?

我看妳是把亂投射投到Gacha身上吧!Gacha不是都一直支持妳去做任何妳想做的事,他不是只要妳開心就好嗎?

妳啊!陷在nobody與somebody的二元世界裡面,動彈不得

今天,按摩之前,妳跟明杰談起了這個籠子 。說著說著,妳就哭了 。明杰握住妳的手,看著妳 。他的看,是一種有品質的看,是一種等待,是一種溫柔的接納 。他的手,只是一個通道,一個聖靈穿透的導體 ,聖靈經過他,流到妳身上。

今天的按摩將近三個小時,明杰還笑稱自己當初是因為不接納自己的天賦,所以才做身體工作 。身體工作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接觸,肌膚與肌膚的接觸,不像能量工作般的虛幻 ,可是現在他的身體工作都做的像能量工作一樣,說來還真好玩 。

人啊,果真還是會往自己的天命前進,即便中途繞去轉了多少圈南極,北極。

在北京的那個nobody是妳,在台灣這個想當somebody的也是妳。 妳,可以接受兩個其實都是妳嗎? 在按摩之前,他這樣問妳

在按摩之後,放鬆的妳,能量跟心都放鬆的妳輕輕地回他

"我是誰,一點都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

"是,那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有沒有真正的接受自己?"明杰問我

我.....我.....我應該有變好了吧!?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他




(感謝費南多,智利的機師,他讓我的北京行終於有幾張個人獨照了)

                         
我,我......我應該有變的比較好了吧?

昨天,妳好友也這麼跟妳說"妳不願接受那個討厭的自己.....所以妳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就任那個嚇到的孩子,覺得天一下子變暗的孩子躲在那裡哭....."

妳以為妳已經接受了整個自己,但其實那只是妳以為 。妳,還沒有完全地接受自己,沒有接受自己身上的獸性,沒有接受自己身上的陰影面 。而這個沒有接受自己的矛盾衝突情感,就充分地顯現在妳的親密關係裡面




在親密關係裡面,妳是國王,也是頭獅子

妳是國王,所以只有妳選妃子,沒有妃子挑妳這回事

妃子要如何抓住妳的目光呢?如何與妳有連結呢?就只有他/她突然站起身反抗妳,處處違背的命令時。 只有這時,妳才會捧著自己破碎的自尊,回寢宮自行療傷,更有可能的是妳會賞他一巴掌(阿宅就被妳打巴掌過),然後才有氣魄地快速離去 。

但離開現場後的妳,還會邊走邊悲哀的怨聲載道說為何他/她要這樣傷我?我做錯了什麼嗎?

親愛的,妳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妳沒有接受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會穿起國王的上衣 。穿起國王的上衣,對妳有什麼好處呢?

這樣,妳就可以保護內心深處那個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的小孩 。那個覺得自己不安全,且也不值得被人愛的小女孩 。

不是所有的妃子都可以一眼穿透妳國王外衣下的恐懼

那天,妳問了一個以前的妃子,問他為何妳離開他時,他沒有傷害妳?因為妳知道他應該對妳會有恨的情緒 。他說因為他看到了妳的恐懼,而且他不忍心傷害妳,傷害妳只是讓他自己更自責

妳知道那個妃子瞭解妳,也原諒了妳,但妳有沒有原諒自己呢?

妳是個國王,是個內心脆弱,得穿國王新衣的國王...........

妳也是頭獅子。

在偉特塔羅牌中,力量這張牌最讓妳印象深刻 。牌面是一個慈愛的女人溫柔地撫摸著獅子的頭
,獅子在她的溫柔下,被收服了,乖乖地躺在她的腳下。

妳是這一頭獅子,但不是每一個妃子都可以在關係期就知道妳是頭獅子 ,她/他們大多會把妳形容的很美好,而這些美好的形容詞讓妳感到恐懼 。妳的內心呼喊著"看看我,我是頭獅子!雖然我有時是隻小白兔,但我也是頭獅子!"

妳好希望她/他們可以看見這頭獅子,然後溫柔地對獅子說"我從以前就知道妳是頭獅子,我仍然深深地愛妳,我愛本然的妳....."

可惜,大多數的妃子都是到關係破裂之後,才會對妳指控,說妳這頭獅子有多糟!有多壞!

這些指控,讓妳很痛苦,因為妳曾是多希望她/他們可以發現,希望他們可以愛這個妳自己很早以前就排斥且不接納的陰影 。

只要有一人可以告訴妳:我愛妳內在的太陽,我也愛那圍繞在太陽外的烏雲,無論怎樣的妳,都值得被愛

然而,妃子也是人啊!的確有妃子成功地收服妳了,因為他讓妳發現到自己多醜,多髒,多黑暗的一面他都見過了 ,而他......仍未離開。

所以妳很放心,覺得這頭獅子可以休息了。

但靈魂深處的鼓聲讓妳知道妳......還未平靜 。

因為整合自己的光與陰影面,只有妳自己可以為自己做到

因為妳知道唯有妳自己溫柔地撫摸著那頭獅子,那頭獅子才會蛻變成為畫上那棵紅花綻放的櫻花樹。只有妳自己啊................. 妳,輕輕地歎息說 :至少........至少..........我已經在過程裡了 。


 陰影襯托出光,光片蓋著陰影           

2 則留言:

  1. 坦承去看,我,走在過程裡了

    寫這篇文章時是,現在再次往內看,也是

    同時也接受這個過程像是個搖擺的盪秋千

    有時,會活在中心裡;有時,會在中心外頭

    有時,知道自己內在有絕對之愛;有時,會期盼外

    在的相對之愛



    此時此刻,我愛自己的善,我愛自己的惡,接受那

    都是我,接受那也都不是我

    回覆刪除
  2. 所以...重點不是別人有沒有愛你,而是你有沒

    有愛自己吧?先愛了自己,才會學會分享與包

    容。也才能接受也有別人不愛你的時候。

    你,有沒有接受你自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