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分離之後

我記得我的妻子身穿白紗的樣子.

我記得她在婚禮上走向我,雙手抱著一束鮮紅色的捧花.

我記得她生氣不理我的時候,身體僵硬得有如一塊石頭.

我記得她睡覺時的呼吸聲.我記得雙手抱住她的感覺.

我記得,我永遠記得,她為我的生命帶來了慰藉,也帶來了悲傷.

我記得兩人共享的每一個陰暗時刻,至於那些光明的日子,我幾乎無法直接正面凝視.

我努力記住她原本的樣子,而不是那個為了安撫我的悲傷而被我建構出來的形象.

我發現,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當寬恕的慰藉漸漸沖刷掉我心上的裂痕和焦躁後,

我越來越有這樣的體會-我發現,記住她原本的樣子,就是我能送給我們彼此的最佳禮物.

                         ~巴別塔之犬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著這短短幾行字,

    眼淚竟流了下來...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加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