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12歲的小光教我如何體驗人生

Sawa老師:
自從星期三的 小光社團 不上後
感覺 大家還是都想繼續 我也不例外
最後一堂課 我們大家手牽手 許願
令我驚訝的是 我的願望 竟然實現囉!!

我的願望 不特別 只不過是想找回那份失去的友情
聽起來普通 對我來說 卻遙不可及
第一堂課 我告訴你說 我想要和敏敏繼續當好朋友
但不管我多努力 我們的有情似乎卻早就已經結束
也許 不是不可能 但是也幾乎是了
之前發生過很多事情 而 一直教我如何去調適的人 是我的導師 和 媽媽
在小學最後的兩年 與其說是辛苦 不如說是豐富

最後一堂課 那個願望 現在慢慢在實現
我訝異 為什麼這麼靈驗?
我和敏敏的友情 現在還處於 不一定
我們兩個 好像沒有所謂的絕對
只不過 我能確定 我很在乎她

最後 謝謝你 Sawa老師 我的願望實現囉~

     小光
--------------------------------------------------------------------------------------
我的回信

小光:

一直等到今晚,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地回妳的信,這份晚到,是來自我對妳的關心與重視.
我很欣賞你找到這兩年的受苦背後要帶給你的禮物了,
我想老天爺一定是想送給你三個大禮

一個大禮是讓你看到即使你跌倒了,還是有愛妳的老師與媽媽會在旁鼓勵你,陪伴你.
另外一個大禮是,你學會品嘗每個經驗的酸甜苦辣了,
原本黑白的畫面,因為妳的品嚐,而變得豐富了
還有一個大禮是,妳學會了感謝,
因為朋友的遠離,讓你學會要對所有曾出現在你旁邊的人懷著感恩的心

願望,會靈驗,是因為妳的真心.
做我們可以做的,結果就交給老天爺來安排吧!
雖然有時祂的安排會讓人當下不滿意,但祂一定是會為你安排當下最適合妳的結果了

教你一個我常做的小秘訣
先深呼吸三次,然後在內心裡,真誠地對敏敏,對自己,對媽媽與老師說:

對不起,我讓你受苦了
請原諒我,讓這一切都回到愛裡
謝謝妳,曾經這樣子的關心我,愛著我
我愛妳,真的真的愛妳

至於結果,我們就交給老天爺吧!

                Sawa

1 則留言:

  1. 親愛的:

    我的心被這封信與回應給碰觸到了
    好溫暖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