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30歲的生日禮物

那天,透過電話傳來朋友興奮的聲音,想要幫我慶祝30歲生日,她說。
我想都沒想,話語繞過大腦理智功能的思考,直接從嘴巴緩緩流出

"不了,我不想要慶生,也不想要生日禮物"
"可是,這是你的30歲生日ㄟ"

就算她再怎麼利誘,我仍是無動於衷

是阿!我知道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的30歲生日,也知道那天是我在這地球上生存了30年的象徵 。但,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樣,用吃吃喝喝的方式歡慶這天

我想要安安靜靜地,在那天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我想要靜下心來感謝在過去30年裡,用愛與支持陪伴我成長的天使們
我想要在那天靜下心來,跟過去的30年告別
畢竟,在30歲之前的這一刻,我的生命出現了許多轉變

迎接新的生命,未知的未來,能掌握的只有當下,能享受的也只有此刻

我,送給了我自己一個獨一無二的禮物。在這新生命重新誕生的時刻 ,送給自己一個從未有過的經驗 。

我從未花時間自己跟自己玩, 獨自旅行不算,因為大部分的眼光仍是向外
短暫的公園散步不算,因為我仍未將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

送給妳,我最親愛的寶貝
今年冬天,是我倆第一次的相遇,是我第一次好好地陪伴妳
凡事都有第一次,但會不會是最後一次,難說~

*台灣內觀中心*http://www.udaya.dhamma.org/

2 則留言:

  1. 哈~看到妳這篇讓我會心一笑^^



    因為呀...我今年20歲生日那天呢...

    就是一個人窩在房間做冥想

    從早上到晚上

    一整天都在回想自己怎麼走到今天

    思索 我怎麼將自己帶到今天 造就今天的自己

    看著自己 我不禁感到這個一個人的生日 很充實

    因為我找回了自己



    昨天塔羅之夜 小鑫說要自己選牌

    一群人 七手八腳之中

    我遠遠的看見了一個彷彿老人的牌

    憑直覺拿起了它

    我看到牌義寫著:天真

    我當場愣住了

    再細看那幅圖畫

    是個老人手上端著一隻蟋蟀吧?!



    突然我彷彿明白了什麼...



    一個老人,捧著一隻蟋蟀呢!!!



    我明白 

    其實我這過早蒼老的靈魂其實很想要找回內在的孩童。。。



    昨天大家說到

    曾經不敢一個人獨處



    然而我卻相反



    我ㄧ直都很喜歡一個人

    與其看著爸媽爭吵

    我寧願自己跟自己相處

    在學校 我也都自己一個人

    我好像從小就是獨行俠般

    反而 害怕旁邊有其他的人

    我曾經覺淂自己已經是完整的圓

    別人已經無法進入我的空間

    再親密的家人 頂多以只同心圓的形式存在

    圓與圓之間卻是沒有交集的



    最近這幾年

    我開始突破自己心防

    嘗試讓心出走

    意外的

    我發現了其他的圓 其實跟我也有點相似

    而我的圓 居然開始會扭動了。。。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是個老人啊!

    而且是個只會唸人與唸自己的老人



    後來,我慢慢可以在一些人面前展露純真喜樂的孩童

    可是,我也好疑惑,為何在有些人面前,我就是無法像個小女

    孩一樣?



    現在我懂了,因為只有當環境是安全的,我那內在的小女孩才

    願意出來跳跳舞,唱唱歌,耍耍人~~



    ps,我那晚抽到的潛意識自我牌是"隱士",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