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寫作是一種見證與感恩

昨日,有個一面之緣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以後,應該會有多面吧!呵呵)。在電話中,她與我分享她要開醫藥輪體驗的好訊息,另外一方面,她也稱讚我好勇敢。

好勇敢?我疑惑地問。

妳在妳部落格上寫了好多自己的東西,好勇敢!她回應著我。

當她這樣說時,我回聲謝謝,但這句謝謝,好虛喔~自己都可以感受得到,這不是我內在真正想說的話。

但我到底想要說什麼呢?我自問著。

因為這句讚美,讓我在昨晚重新將自己全部的文章回顧一遍,聆聽每一篇文章想要說的話。

看著自己過往的情緒與覺知,感覺就好像在看自己的小孩成長一樣

對!就是一種看著自己的小孩在成長一樣。每一字,都令我感動;每一篇,都在喚醒我那時那刻體會的美好。看著文章,心裡頭感到暖暖的,驚呼:哇~原來我是這樣走過的ㄚ~

寫作,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紀錄下憶起自己真實面目的過程,只是一個當我深陷低谷,或從低谷看到光芒時的見證,就只是一個見證與感恩而已。

對誰見證?

對我自己見證。真實地對自己見證。

對誰感恩?

對事件中的所有人,對天地,對我內在的智慧,對在哀哀叫的小我,對所有存在感恩。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

如果,我的喚醒歷程,讓妳有所感觸,那是因為妳也正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我的勇敢,呼應了妳內在本有的勇敢,僅只如此而已。

謝謝妳,讓我聆聽到文字的見證與感恩。

這,才是我真正要說的"謝謝"!
namaste

1 則留言:

  1. 親愛的,一路走來,妳的蛻變一直都在進行著。
    身為妳的朋友,很替妳高興。
    (雖然我已經離靈修越來越遠了 :P)

    回覆刪除